千呼萬喚使出來的懶人魚缸來啦!! 我只能說,別小看這兒小小的魚缸,它可以說是超越目前市面上所有的魚缸,成為水族界魚缸中的領導者呢!! 我後續會向大家做詳細的說明及介紹,我們先直接來看實測吧!!

 

飼養地點:辦公室

 

底砂:美國矽砂(水草細沙) 厚3.5公分

 

水溫:沒空調-29度、有空調-25度 

 

水草栽植區域水量:7L

 

燈具:3W LED 燈具

 

照明時間:9小時

 

二氧化碳:無

 

前景草:三角莫斯

 

中景草:香菇草、小榕、迷你小水蘭、南美草皮

 

後景草:小水蘭、金魚草(綠菊)、黃金小榕、水蘊草

 

換水規律:換25~50%水/月

 

施肥:無

0704.jpg

剛設缸完水會霧霧的是正常的,過一天就會清澈了,你看是不是很晶瑩剔透啊,真是太美了!!
0707紀錄

0707.jpg

 

第一週(0711)

 

初期在設缸的時候,不小心忽略了後景草的水蘭已經頂水,所以我將其更改為小水蘭,並且選擇較矮小的植株種植,跟大家說明一下,我們在飼養水草缸時,水草種植必須預留空間給水草生長,尤其是後景草的部分更是需要,不然設缸完沒多久,水草就頂水了,而這時候可能水草還尚未完全適應新環境就被修剪,後續會長得更不好,結果不僅修剪麻煩又傷害到水草啊~對吧!

0711.jpg

 

第二週(0718)

 

 

 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在上一週魚缸上方多了一樣東西,是超級好用的魚缸上蓋哦~以前總是會發生魚而跳缸的悲劇,從此不必再擔心囉,哈哈!!

0718-1  

好啦~來瞧瞧種植兩週的水草狀況吧,普遍都不錯,比較明顯適應不良的就只有這一株香菇草了,整體還行,不過也發現出現許多螺,立馬拿起水草夾挑出,別想吃我的水草!!

0718-3  

這週還放了隻孔雀魚的仔魚進去,超古錐的唷,我還幫他取名字較小小白~嘻嘻

0718-4 0718-2  

之後放入大的孔雀魚,他就要先搬家到外掛繁殖盒囉~希望小小白會喜歡

0718-5 0718-6  

0718

第三週(0725)

YEAH~小小白入住套房囉!! 採光多麼明亮呀!! 與大家說明一下此款外掛式繁殖盒,材質為高亮度壓克力,市面上常看到的皆屬易碎的PS材質;並且呀~目前市面的外掛繁殖盒,都須額外添購空氣幫浦,才能使缸水與盒水循環,光是額外花錢購買空氣幫浦又耗電,我想就夠令人困擾的了,而打氣機運作時的低鳴聲就...,我只能說,大家是不是都和我一樣,都愛上KEYDEX的懶人魚缸了呢>////<

0725

第四週(0801)

 

一個月過去囉,今天可是一個月一次的換水保養日呢!
還記得從前到了這天,就得拿出虹吸管來洗砂抽水,但是相信大家都有經驗,不便之處繁多就不一一解釋了,我們來瞧瞧懶人魚缸如何換水的吧!!

 

首先將馬達關閉,並將繁殖和掛到後方,水因為有連通管原理,所以排水管內的水位會與魚缸水位相同。

0804-1 0804-2

而當我將排水管向前拉動產生水位差後,水就會自動從排水管流出。0804-3 0804-4

 

魚缸水位到達排水管水位高度時,水就停止流出囉! 接著我們再推回排水管也可以看得到,缸內與管內的水位是一致的,是不是很新奇呀,這樣換水真的好方便!

 

0804-5 0804-6

 

最後,在PO出全景照前,先與大家分享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哦,那就是...
小小白成長得不錯耶!! 看來她過得挺不錯的嘛~ 吃得肥嘟嘟的 嘻~~

0804-7 0804-8 

0801

 

第五週(0808)

 

只能說,水蘊草果然是水草界的霸主之一,適應力真的很強呢!!

0808-1

不過呢,我的三角莫斯飄起來啦!!

0808-2

當初是以水族專用的黏膠將莫斯沾黏在石片上,但看來以黏膠將莫斯固定的前提是得讓它快速成長,並且提供充足的攀爬附著物體,才能夠避免當沾黏處死亡後飄起。

 

我想,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所看得到的莫斯石頭,都是以釣魚線捆綁固定的原因吧~ 再找機會教教各為如何以釣魚線捆綁莫斯囉!

祝全天下的爸爸,父親節快樂哦~

0808

 

第六週(0815)

 

魚缸裡頭多了好多新朋友唷~ 是全紅白子孔雀魚呢! 是不是很美呀~ 而且呀,一帶回來就生了一...卡車的小北鼻呢! 好開心喔~

 

希望小北鼻們都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哦:)

 

接著,話題回到上週莫斯上浮的問題,小弟試著在莫斯上頭灑上些美國矽砂來壓壓看,還真的成功了耶,雖然是個偷懶的方式,不過總有種小確幸的感覺>///<

0815

arrow
arrow

    key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