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型水族缸

單層動力魚缸是飼養水族者自己選擇魚缸的主配件,由飼養者自己組裝的魚缸,魚缸的整體造型較難美化,系統匹配上也常有出入。魚缸的正面寬度在60公分以上,過濾系統有多種選擇,過濾的效果也不一樣,一般有上部過濾器、上部滴流過濾器、底砂過濾器、水中背部過濾器、外部圓桶過濾器。有的單層動力魚缸選用一種過濾器,有的單層動力魚缸選用二種過濾器,有的人為了把魚養的好,又不會計算過濾效果,甚至把一個魚缸加入多種過濾器,真正的養魚玩家是不會這麼做的。
一般單層動力魚缸在過濾器系統上,最經濟的組合是一個「上部過濾器」加上一個「底砂過濾器」,無論從實用或美觀的角度來看,「底砂過濾器」都是需要的,你的魚缸若是以水草造景為目的,建議你加設一個「水中背部過濾器」或「外部圓桶過濾器」採用「外部圓桶過濾器」,你的魚缸若是以繁殖為目的,不考慮美觀,建議你採用難看確實用的「上部滴流過濾器」。

魚缸材質:使用不同厚度的壓克力或玻璃。
適合的環境:客廳。
適合的水族:淡水魚缸,淡水水草造景缸。 
適合的過濾器:上部過濾器、上部滴流過濾器、底砂過濾器、背部過濾器、外部過濾器。

優點:
一、由飼養者自己組裝的魚缸,享受DIY之樂。
二、有多種的過濾系統可供選擇。

缺點:
一、魚缸的過濾系統、水流系統、與照明系統經常搭配錯誤,有的功效過多,有的功效不足,有的功效又重覆,產生不必要的浪費。
二、魚缸的整體美不足,很難與室內的美化搭配在一起。

arrow
arrow

    key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