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大型水族缸
一般雙層動力魚缸都是大型魚缸,魚缸正面的寬度都在90公分以上,適合淡水大型龍魚缸,淡水水草造景缸,海水珊瑚造景缸。魚缸的過濾系統是放在魚缸下面的櫃子裡,魚缸的過濾系統有兩種選擇,若採用「底部過濾系統」,上缸的水帶著空氣流入下層的過濾器,水的落氧量很高,比較適合淡水大型龍魚缸,海水珊瑚造景缸,不適合淡水水草造景缸,若你的魚缸是以水草造景為目的,建議你採用「外部圓桶過濾器」,將過濾器設在魚缸下面的櫃子裡。雙層動力魚缸可使魚缸內面看不到任何過濾裝備,魚缸上面除了燈照,也看不到任何過濾裝備不放置任何裝備,頂多再裝置一台打氣機,將空氣打入水中,如此可增加水的溶氧量,如此可呈現魚缸的寬闊與美麗的效果。

魚缸的材質:使用不同厚度的壓克力或玻璃。
適合的環境:客廳,展場。
適合的水族:淡水大型龍魚缸,淡水水草造景缸,海水軟體造景缸。 
適合的過濾器:底部過濾系統、外部過濾器。
優點:
一、大型造景魚缸如果設計及保養的好,可產生絕佳的效果,不是一般中小型魚缸可以?美的。
二、可與室內裝潢結合在一起設計,營造室內美化的整體效果。

缺點:
一、魚缸的設計及製作,需要多年的水族專業知識,否則經常出錯。
二、魚缸價格昂貴,並且維護不易。

arrow
arrow

    key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